璐云Luyun

我是璐云
画风文风都不稳定致歉
搞点b站up主 偶尔诈尸
我是究极杂食 提前磕头道歉🥺
来的都是客

【散茄散】求你了,爱我吧。

交个党费(! 是亲友@曦白白白白 的点梗!

瞎写的 有点平 有点普通(

开心是你们的 ooc算我的

总字数6000+ 算是中篇吧(应该)

散茄散的小爸文学  be 注意避雷

狂热男粉的进阶之路

这里是文梗来源(图源水印)

以下  正文  看的开心૮(˶ᵔ ᵕ ᵔ˶)ა





  “我看着像缺爱的人吗?”“像。”“……切。”明明眼前人看着一身乖气,回答这个问题的眸子里却闪过一丝寒气,语气明显的低沉了下去。“结合现在的情况,给你找到一个寄宿家庭对你的病情是最合适的,”心理师无奈地摆了摆手,“最近也有一户人家想收养一个男孩,他家条件不错,很适合你,要不去试试吧。为了自己好。”“……嗯。”意想不到的,面前的红发男孩竟然答应了,虽然看着并不是很乐意。心理师尽管心里震惊的很,但还是稳住声调说,“明天你就入住吧。”



  “您好,我叫老番茄。”职业的微笑挂在脸上,但内心没有什么波动。“啊,是你啊,”眼前男子停下手里的工作,起身借过男孩手中的行李,“我叫逍遥散人,叫我散人就行。”说着,露出排排洁白整齐的牙齿。“那个,您毕竟年纪大我许多,叫您名字是不是不太好啊。”散人愣了一愣,随后摆摆手笑着,“嗐,没事儿。你要心里过意不去,就随你怎么叫吧。”想了想,又接了一句,“不过咱俩年纪是差不少,我记得你18吧?刚刚成年。叫哥估计都有点不合适。”“那冒昧问问您,您多大了?”散人拉着老番茄坐下,然后走去一旁收拾行李,同时回答着,“32,咱俩差14岁呢——对了,别您您您的称呼我,听着多不亲切。”眼前的人比想象中还要开朗许多呢。老番茄心里想着,思忖着对此人的称呼,还是决定在心里以父亲来称呼——毕竟还是要有礼貌的。至于为什么不叫哥,大概是对某个人有心理阴影了吧。



  刚入住的第一天,散人把老番茄的东西收拾好就出了门,说是有工作在身。没什么过多的交流,只是互相问候了解概况。老番茄在散人的家里转了转,装修很简约,看着还挺温馨,采光很好,散人的房间有台配置很不错的电脑,自己房间的相对差一些。看了看大概,老番茄也猜了个差不多。“看来是做自媒体行业的嘛。”房间里摆了几张散人的照片,看着像是在国外。“还出国留过学?”老番茄有些震住了,“我还以为又给我安排什么溺爱家庭呢,结果只有一个人,文质彬彬的,学历还挺高,”摸摸下巴,“长的还好看。”



  入住后,因为老番茄对新环境的抵触和自己病情的原因,足足用了一周,两人才渐渐了解对方。老番茄18岁,刚刚成年,父母离异,母亲在前几年也因病去世,父亲对他的部分资助也在母亲去世后停止了。他不得不一边上学一边打工。在他高二的时候因为一场变故辍了学,之后就一直打工,用自己的钱租房住,也抽时间学习高中知识,竟也学了个差不多。期间有一家福利院对他进行了一些资助,但是微乎其微。本来身体就不好,再加上无数的压力,让他患上了微笑型抑郁症,而这种病症过难处理,只能依靠一些特殊方式——比如这种收养形式。散人是做自媒体工作的,也是心理治疗所的老员工了,干了不少这样的活。虽然没什么医学基础,但是他的为人和性格能够给心理疾病患者带来很大的安慰,让病情有所好转,这便是心理师向老番茄提出入住的要求。



  “听说你一开始不愿意入住?”“嗯。”“为啥啊?诶那你为什么后来又决定入住了?”“……”老番茄沉默着,听到问题就垂下了头,不再看着散人。散人知道自己怎了不该问的话,赶紧转移话题:“对了,马上到我生日了,过了生日又快要过年了,要准备点过年的东西。最近还挺忙的,和我一起收拾收拾家,拾掇拾掇。”顿了一顿,又接着,“提前想想想吃什么,过生日带你吃去。”“好。”老番茄垂着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温暖——或许是吧。“我叫您父亲,您介意吗?”“嗐,不介意。你怎么顺口怎么来就行。”散人起身走向浴室,“我先去洗澡了,你想干啥干点啥,明天先带你办入学手续,之后再备年货。”“好。”老番茄看着散人抱着衣服和浴巾走进浴室,心里不知什么感受。



  老番茄不是第一次被收养。他之前自己生活时有被一家福利院资助过一段时间,试着被收养过两次,均以失败告终,而正是因为之前的经历,才让他一开始犹犹豫豫。第一家是一家有钱人,被他身上的乖乖气质吸引。接回家后生活上溺爱万分,但是在学习上又要求无比严格,他们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他好,到谁知给他带来了更大的压力。于是,某天晚上,他在家里人的水里下了药——合格剂量的安眠药。趁着一家人昏睡的功夫,留下了一封信,离开了这儿。第二次,也是阴影最深的一次。他被一个比他大5岁左右的男人收养了。那人要求他叫他哥哥,他便照做。那人酗酒回家,对他又打又骂,他忍了。谁知他得寸进尺——他想侵犯老番茄。于是,那人死了,检查发现是因为他吃了头孢喝了酒。但是他为什么吃头孢,没人知道。可能只是为了消炎吧。从此,老番茄就对“收养”十分抵触。——至于这次为什么接受,或许是因为他的计划。



  自杀计划。



  本来也是要死的人,不如再体验体验生活。他是这么想的。



  但或许在这之后,散人给了他一丝希望,活下去的希望,代替他活下去的希望。尽管很渺小,很渺小。但那丝希望拯救了他的一生,代价是他的一生。



  散人洗完澡出来,擦着头发,看着老番茄在椅子上坐着发呆,走过去揉揉他的脑袋,红色的头发柔软而浓密,揉起来莫名的很舒服,像红色的棉花糖。“想啥呢。”“没啥,在想生日吃什么。”“想好告诉我,带你吃大餐。”“嗯。”



  第二天,散人带着老番茄去了当地的重点高中,也是他的母校。“这里老师师德好,学生也好,你来这儿肯定没啥问题,”笑了笑,又补了一句,“况且你是我带来的,有特殊待遇。”老番茄想了想,打趣着说,“特权是什么?给分配对象吗?”“得了吧,看看我,你觉得有戏吗。”“你长那么好看都没人追?”“嗐,年轻的时候谈过,不过留下心理阴影了。”散人摇了摇头,“估计挺悬。”回头看着偷笑的老番茄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,“考个试就进了,你大学霸,肯定没问题。”



  说的也没错,确实随便一考就进了,还是本届高三最好的班。“等假期开学之后你就能上课了,”散人脸上又流露出担心,“你这上半年高三就高考了,能行吗。”“那肯定行。难不成你怀疑我的能力。”“那倒没有。有你这话就行。”



  这段时间还是寒假,所以老番茄就一直呆在家里学习高中的内容,散人也没什么活动,每天拍拍视频直个播,生活倒也是挺平淡的——但对于老番茄来说,竟然是相当的难得。



  没过几天,散人的生日就到了。当天,他们俩在外面过了一整天。去了商业街,买了不少东西,逛了迪士尼,去了游乐场,还去吃了老番茄超级想吃的一家饭店——尽管两个大男人做这些事看着有些奇怪。老番茄感觉,这是他最快乐的日子——这几天甚至没有发病,睡的贼安稳。“茄茄,”正吃着饭,散人突然开口。两人之间已经不在生疏,称呼也更加亲昵,“嗯?怎么啦。”“……没事,看你吃挺香。”“是吗?那你不应该打断我的。你也多吃点。”“嗯。”



  “你有没有交女朋友的打算。”

  散人终究没有问出口。

  他还不想这么早告诉老番茄。他想再看着他,看着他成长,看着他痊愈。毕竟这是他最后一位病人。



  老番茄倒也没看出什么异常,毕竟散人长的很纯真无害。



  过年前夕,两人身影忙碌,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,尽管一开始就没什么打扫的,散人太持家了。老番茄由衷的觉得,自己入住的决定十分正确。这是他想要的生活。渐渐的,老番茄对散人产生了一种莫名的感觉——或许是依赖性。他不愿意再和散人分开,他不想再体验那些悲痛了。他承受不住。



  除夕夜,散人买了点酒。两人小酌,都有些醉意,散人趁机问他:“茄茄,你有没有交女朋友的打算啊?用不用我给你介绍一个。”“不要。”老番茄摇摇头,“和你在一起舒服。不喜欢别人。”



  年后,两人便维持着平淡稳定的生活。老番茄学习,散人工作,偶尔两人一起打打游戏,还会直个播,渐渐的,观众也对老番茄熟悉起来——甚至磕起了cp。这是对两人关系的最好表现——他们已经亲密无间了。或许二人都没想到,自己会和对方如此合拍。晚上睡觉,老番茄躺在床上,偶尔也会翻看散人的照片,后台挂着晚安故事,又或者看看直播回放催眠。他自己或许没有意识到——也或许已经知道了,他对散人产生的不是亲情那么简单。



  散人也知道,这个孩子对他的依赖太强了,是不属于亲子之间的依赖。说清楚点,就是恋人的依赖。但是这种依赖,不应该在这个时候产生的。



  不可以。完全不可以。他的目的是治疗疾病,不是让他对自己产生情感——顶多是友情——但最好连友情都烟消云散。



  开学后,老番茄开始了两点一线的生活。学校——家——学校——家,在学校学习的很努力,也正如散人所说,老师很好,同学很好,学校教育很好,制度很好,一切都很好。但是他还是盼着每天放学回家,回家见到散人,可以吃他做的饭,有他陪着熬夜学习。这也是他生活的一大动力。一连几次考试,年级第一,也给了自己和散人十足的信心。“你好好考,考完带你出去玩,”散人想了想,老番茄生日8.13,正好考完试能带他出去玩玩,“等你过生日带你旅游。”“好!”“对了,最近没发病吧?有没有身体异常情绪失控啊?”“没有。”老番茄笑了笑,好像是证明自己是真的开心,“我最近可好啦。”“那就好。”



  散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了。他开始着手准备一切,不管是每一个行程,又或者每一项活动,都安排的清清楚楚。



  他很明白,自己需要这么做。他也明白,他需要在那一天之前,断了老番茄的念想,尽管这会对他造成伤害——那时他的病应该已经治好了,但愿不会复发。



  只是他想到自己没办法看着老番茄真正脱离苦海,长大成人,拥有自己的人生了,突然有些伤感。



  这还是第一次。之前没有任何一个患者,让他有这种感受,明明已经见过这么多的患者,怎么会出现这种事故——自己也动心了。明明从前都是亲情,为什么对自己的最后一位患者却产生了如此丰厚的感情——尽管年龄差都很大,尽管认识时间不长。



  “我到底怎么了?”散人质问着自己。

  “我到底怎么了?”散人质问着。

  “我到底怎么了。”一遍又一遍,一遍又一遍。直到思绪堕入深渊,眼前一片漆黑,失去感受。



  转眼,高考的时间到了。六月刚入夏季,阳光大好,甚至有些好过了头。散人站在门口,看着老番茄进了校门,冲着他笑着,无声地比着口型,“加油。”老番茄回头看看,也冲散人笑笑,看起来势在必得。



  事实证明,老番茄确实配得上学霸的大名。


  成绩出来那天,两人竟有些紧张,当看到成绩的那一刻,时间都仿佛静止了。空气中的燥热更加牵引了两人激动的内心。他们紧紧拥抱在一起,散人比老番茄本人都要高兴。老番茄埋在散人的颈间,偷偷的,隔着衣服,吻了他的颈窝处。小孩子的心思成年人怎么不知道呢。散人当然知道。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揉着老番茄的脑袋,不停地说着“太好了,太好了。”



  高考后,老番茄算是完全放松了。再去心理治疗所复查时,诊断书上的“轻度”二字是散人成功的最好证明。明明是治疗十分困难的症状,却仅仅用了不到半年就有了很大好转,甚至老番茄现在的状态比患病前还要更好。说给谁都是要震惊的程度吧。只是平淡的生活却能对他造成这么大的影响,看来确实经历了不少呢。心理师这样想着。



  再后来,老番茄的生日到了。散人带着老番茄去了好多他想去的地方,吃了好多他想吃的东西,又带着他买了特别多他喜欢的东西。生日只有一天,但是散人给老番茄过了五天。在这几天,老番茄曾无数次的暗示着散人,暗示着自己对他的情感,不知道是因为散人太直男,还是根本没有察觉到,始终没有给予回应。知道最后一天,站在黄浦江边,看霓虹闪烁着,无比明亮,照亮了二人的脸庞。



  “……散人。”


  “啊?”一向不叫他全名的老番茄突然开口,散人有些不适应。



  “我喜欢你。我爱你。是那种,恋人的爱。”


  散人猜到了。在他的计划中,甚至连他表白的时间都猜对了。


  “我非常感谢你的陪伴。无论是放学后做的一顿饭,或者是每天陪着我学习到很晚,过生日还带着我去了那么多地方。这是我第一次被人爱。第一次被人真正的爱。”


  “我甚至在遇到你之前,想要自杀,”他垂下头,眸子里的悲哀戳进了散人的心,“我同意被收养,也是因为对自己的生命没有希望了,想体验体验生活而已。”


  “但是,散人,见到你之后,我仿佛见到了,一束光,”他伸出手,感受着黄浦江边的风,“那束光,刺眼的很,但是却让我向往,让我依恋,想永远留住他。”


  他收回手,转头看向散人,“我希望以后,我们能换一种方式相处。当然,我知道我们年纪相差很大,”突然,他顿了一下,“甚至以前是以父子相称的。”



  “但是我希望,我们以后能够以恋人的身份走下去。”

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“抱歉,”散人强忍住自己颤抖的语气,深吸一口气,故作平静地说着,“我只是心理治疗所派来治疗你的医生罢了——甚至算不上医生,收养你、呵护你、爱护你,都只是工作的一部分。我们之间没有感情,”



  “只是医患关系罢了。别想太多。”



  老番茄知道他会拒绝的。


  但是……为什么。


  为什么是这种方式。


  他忍不住的流泪,这是他第一次,第一次在健康的时候哭的如此绝望。



  他以为,散人的拒绝,是以亲情为缘由。他甚至想好了拒绝的场景。


  但是,他否认了两人之间所有的,曾经拥有的情感。



  “只是医患关系罢了。”



  原来从始至终,他只是为了完成自己的工作。


  散人走了。消失在霓虹闪烁的黄浦江畔,消失在老番茄模糊的眼神中,消失在黑夜的边际,消失在一切的尽头。



  散人走了。他转身,泪再也止不住。他背着霓虹闪烁的黄浦江畔,背着老番茄迷茫悲哀的眼神,走向远处的家,走向那一切的开始。



  那之后,老番茄还是没舍得删掉他的联系方式,备注依旧是“散人”,但是却被放在了通讯录的底部,不再是曾今的A标置顶。

  散人送他的生日礼物也一直堆在墙角,没有拆开。



  八月下旬的某天,录取通知书送到了。他拿回快递,看着角落里的一大堆盒子,还是决定拆开看看。



“亲爱的茄茄:

        当你看到这封信,估计已经拿到录取通知书了吧,而我估计也已经离开了这里,离开了这个有你的世界。很抱歉,在走之前都没办法答应你的告白。不是因为年龄差,也不是因为曾经产生过的父子之情。是我太自私,怕你知道我的病情又为我操心。我只好瞒着你,希望你能够有足够的希望生活下去。别怪我,你还是小孩子,告诉你太多不好。对了,我走之后你有没有积极向上的生活啊?没有的话可小心我去找你。生日礼物都是你想要的,希望你拆的开心。嗐,真遗憾看不见你上大学,看不见你录取通知书了。不过没事,说不定我偷偷下去看看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后一定要积极生活,我看着开心。记得找个女朋友照顾好你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我也爱你。是恋人的那种爱。别说我直男。你那点小心思我早就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自逍遥散人”



  说的没错,礼物都是老番茄喜欢的。每一样都是他曾经提到过的,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
箱子的最下面,放着一个病历本。



  是散人的。



  “这个给你。怕你个傻孩子到最后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”



  绝症。



  他拆完了所有的礼物。每一样都仔仔细细的看一遍。


  袖子全湿了。大滴的泪“啪嗒啪嗒”地打在地面上。


  来不及多想,他站起身,冲向自己的书桌——那是他在心理治疗所的房间。


  颤颤巍巍地,写了一封信。


  换了身衣服,拿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和信,冲出了心理治疗所。


  打了一辆车。车上,不停地擦着自己仿佛流不尽的泪。


  到了,墓地。紧急买了一束花。


  他不停地跑着,终于找到了那块写着“逍遥散人”的碑。


  “怎么办事这么快啊。”


  他拿出打火机,点燃自己写的信。


  哽咽着,跪坐在墓前。



  “散人,你看,我录取通知书!我被复旦录取了!我就和你说我很厉害了吧!你看,再过段时间我马上就能入学报道了!”


  “我去了那里肯定好好生活!我,我天天开开心心,我看你视频看你直播更开心!”


  “人家报道都有父母陪,你这,你不得陪我去啊你,啊?是吧?”


  “对了,礼物我,我可喜欢了!你怎么知道我想要什么啊,你是不是,是不是偷看我记录。”


  “你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啊你……”


  “你生病为什么不告诉我……为什么……”


  “你来找我,我肯定欢迎你!你放心,我不怕你啊,我不怕你,你来找我好不好……好不好?”




  “我爱你。散人。我爱你。”


  “回来吧,好不好。”





  “求你了,爱我吧。”




END.





一点碎碎念

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😭😭希望看的开心

欢迎提意见 在考虑多进修文!!


彩蛋是老番茄的信!

评论(11)

热度(5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