璐云Luyun

我是璐云
画风文风都不稳定致歉
搞点b站up主 偶尔诈尸
我是究极杂食 提前磕头道歉🥺
来的都是客

【散茄散】路人

题目随便取的XD)

双up设定 茄视角 年龄不严谨

散茄散无差 党费*2 全文4000+

文笔很烂 ooc罪过是我的 快乐是你们的

看的开心~







在黄浦江畔散步的时候看到了个熟悉的身影。我们真的太久没见了,以至于看到他的一瞬间,甚至没敢认出那是他。

仔细想想,上次见面是什么时候?

好像是分手的时候——

正式分手的前一天。



我是他的粉丝,稀有男粉的其中之一。

“大家好啊,我是散人,今天我们来玩儿一个新出的橙光,叫……”突然惊醒,发现视频已经放完,从头开始了。“还真是电子褪黑素……催眠高手啊。”我熄掉手机屏,有些艰难地从床上爬起。走到卫生间,看着镜子里凌乱的头发和因为熬夜爆出的痘,我着实有些苦恼。

“好不容易有线下面基活动,怎么状态比平时差的多。”

是的,这是我第一次被邀请来参加平台的线下漫展活动,事实上也是平台第一次举办正式的线下up主活动。怀揣着能够见到偶像的愿望,我满心欢喜直奔酒店——或许是激动过头了,或者叫“春游综合症”,整整两天都没睡好觉,精神状态直线下降。

“这个状态去见他们,有点不好吧,”我研究了研究网上推荐的祛痘霜,却始终不明白到底有什么区别,“……哎呀算了,反正都是大老爷们儿,没人会在意这种事情的吧。”


我承认,活动之后,我还是挺后悔没好好捯饬一下自己的。


活动现场。

紧张,当时就是非常紧张。也许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场面,也许是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观众,也许是第一次有机会见自己的偶像,我不知道是哪一种原因令我心里紧张的一批——但现在的我清楚的很,自始至终都只有一个原因。

大家都是第一次去线下活动,难免有些生疏,对流程也不熟悉,所以早早地就能看到好多up主在里面熟悉场地和流程。up主聚在一起,熟悉的与不熟悉的,人影在我眼前交错复杂,当我望过去,目光却只汇聚在一个人身上。

“诶,好,”带着天津味的普通话,熟悉的音色和语调,在人群里十分突出的身高——和众多女工作人员粉丝的环绕。

“还真是b站女粉千千万,逍遥散人占一半,”我暗觉不爽,工作人员来找我的时候差点没忍住阴阳她——不过良好的素质基础让我硬生生吞了回去,换了礼貌用语。


“男粉就不配拥有地位吗!!!”


“你好,你是老番茄对吧?”“啊,啊对。是我,你好你好。”我承认,尽管上一刻我还有些不爽,但工作人员突然叫出我的网名我是有点羞耻的——社恐犯了。“好的,我带你过一下流程,然后你记一下活动点位和活动内容,和你同组的up主交流熟络一下。”“好的,麻烦你了。”

他带着我从左到右挨个认了一遍,给我介绍了每一个点位的活动内容,说实在的,我来之前就记住了——第一次来活动,总得提前了解一下。

“好,大概就是这些,”他转身递给我一张名单,我一眼就看到了那个突出的四字id,“这是和你同组活动的up主,你应该都认识,可能没有线下见过面,不过没关系,等下多聊聊就好了,”他整理好资料转过身,看着我欣喜若狂的表情一顿,或许是觉得我只是来参加一个活动,何必高兴成这样,又迟疑着说,“如果你没问题,我就……”“没问题,接下来我自己了解就好,麻烦了。”我压抑住内心踊跃的喜悦感,和工作人员道了谢,转头望向他的方向。

up主证上的id特别显眼——好像发着金光一样的四个字,“逍遥散人”。


我深呼吸,克服社恐的本质,主动和他打了招呼。


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。

我还记得,他第一次看见我的时候,有点惊讶,有点出乎意料,又有点欣喜的表情。

我还记得,我和他第一次的肢体接触,那双俊美的手的触感。

情感变质,或许是从第一次见面就开始的。


他说他看过我的视频,说我打游戏还挺好的,问我要不要和他一起,正好有个双人游戏。我们就顺理成章的加了联系方式。


活动的内容我记不清了,满脑子只有他在活动上的样子。




再后来,我们就联动了第一个视频。

一个双人线上联机的森林冰火人,视频标题是情侣游戏——我介意了很久来着。




这之后的事很平常,就是打打游戏联联机,偶尔一起恰个饭或者见一面。

我以为我的追星之路也就这么长了,或者我认为,我们其实不会有更多的进展。




“朋友们,这不合理吧,这哪有游戏在这个地方放陷阱的……”电话突兀的想起,给直播的我吓了个半死。

“怎么茄哥还能被电话吓到”“笑死了哈哈哈声音都颤抖了一下”

“哎呦你们干嘛啊,我去接一下。”我看着弹幕的嘲笑有些失语。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来电人,点击了接通————“喂?散老师有事吗……”“今天晚上有空吗?”我深表疑惑,但做出了肯定的答复,“有啊,怎么了?”“啊,好,”声音迟疑了一下,随后说道,“今天晚上出来吃个饭,”顿了顿,又接着说,“就你和我,没别人。”我不明白为什么吃个饭这么犹豫,但我心里知道这顿饭肯定会发生点什么,我答应下来,看着他发给我的地址,仔细地思考了一下这件事的起因会是什么,最后我的结论是——他有事相求,而且可能是大事。

我看了看时间,赶紧打开麦继续直播,草草地过完这章游戏进度,和观众朋友道了别,准备赴约。



说实话,我的直觉确实没错,只可惜结论有误。

或者,某种意义上来说,他也确实有求于我?




“哎呦,不好意思啊散老师,路上堵车来晚了,”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摘掉口罩坐在他对面,“没让你等久吧?”“啊,没事儿,没多久。”他目光一滞,露出了一个看起来有点紧张的笑容。我把东西放好,又转头仔细打量打量他——今天出来吃饭咋还特意打扮了一下。“今儿穿的挺帅啊散老师。”我笑着调侃了一下,希望他在和我说正事的时候不会太尴尬。“啊,谢谢啊。”他听完突然别过脸去,说话声音也贼小,“这还不好意思了?”我心里想想,倒是觉得有点好笑。过了几分钟,他转过头来让我点菜,挑点自己喜欢吃的,我看了看他,于是点了两个我爱吃的菜,又给他点了两个他爱吃的。


不得不说,当时坐在一起真的挺尴尬的,不知道说点啥,当时餐厅又有挺多人的,我真社恐犯了。


好不容易熬到菜上桌,我俩才总算有些话可说,气氛似乎也没那么尴尬了。

只不过,他好像真的有想说的话,但每次都欲言又止的——我倒是有点不安。


“我去个卫生间,然后买个东西就回来。你先吃。”他猛地站起来,留下一句话就往卫生间走,我就只好目送着他进去,自己吃自己的。

不知道为什么,他走了特别特别长时间。

餐厅的人都开始往出走了,渐渐的,整个餐厅人都快走空了。

“什么情况?”我有点迷茫,打算起身走,又想到没回来的散老师。

我咬了咬牙,“没关系,再等等,应该快回来了。”


五分钟。

十分钟。

十五分钟。

说实话,他要是真的再不出来我就要怀疑他出意外了。



“彭”,餐厅的灯黑了。

我感觉到一丝不对劲,站起身,摸着黑想走一走,然后就结结实实的撞进别人怀里了。我当时都感觉尬穿地心了,刚想道歉,一抬头——“对不……诶,散老师?”他突然脸红,往后退了两步,看起来是被吓到了。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刚打算找你来着,这谁知道灯突然灭了,”我赶紧道歉,正打算问问他有没有受伤,往前迈了一步————

一束花。爆大的一束花。在他手里捧着,冲着我的方向递过来。


我直接被惊住了,一句话说不出来。


“对不起啊,刚才说去个卫生间,结果去了那么长时间,”他笑笑,冲我道歉,我还沉浸在无比的震撼中,我问他,“你出去,就为了买这个?”“不是,这是提前定好的,我就找个借口出去拿一下。”我听完倒是想笑——怎么又这么实诚的人啊!“吓死我了,我还以为出什么意外了,”我稍微缓过来些,指着花问他,“那,散老师你,整这出干啥?不会是想让我帮你给你喜欢的女生表白吧?这活可得加钱啊,任务艰……”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我能感受得到,我的心跳停了一拍。


“送你的。”

失语。我仔细确认了身边没有人其他人,又转头看着眼前抱着一捧花的人。

“我说,花是送你的。”


“……啊?我,我的吗?”“嗯。”


“送都送了,拿着呗。”他又往前递了递花。



不是,这种男人谁拒绝得了。

反正我真的拒绝不了。

犹豫都不带犹豫地接过花。

认真地看了看,又偷偷抬眼看了看对面有些窘迫的人,放下手里的花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


“那我可就不要脸的收下了。”





我们正式的在一起了。

我们在一起还没两天,尽管我们还没官宣,消息就已经满天飞,两家的观众四处祝福,cp粉更是大肆宣扬。

那帮好兄弟更是乱开玩笑,随时随地阴阳——太奇妙了。


这种感觉真的太奇妙了。


和自己的偶像成为好朋友,又真的在一起,甚至被所有人都知道,现在住在一起,一起生活,一起直播……

我靠,这是个人都羡慕。



我以为我们的生活会特别特别的开心,像我们日常那样一起玩,一起吃饭,一起直播,一起生活。

我低估了这个世界的恶意。




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半年,感觉生活已经稳定下来的时候,收到了一个快递。一打开,是一封信——和一把刀。很明显,我们被开盒了——或者说,是散老师被开盒了。

那封信是威胁信。散老师有些不解的打开,一个字一个字的读,眉头越来越皱,他不声张,但我看着他的眼眶,变得越来越红。

那是我的狂热粉丝。一个自称是我女朋友的,狂热粉丝。

我压根就不认识她,甚至我对她的网名都没印象。


从那以后,越来越多的快递送来,如出一辙的都是那群“女友”寄来的。

后来,还是普通告诉我,我才知道,除了第一个快递,还有那么多威胁信——他从来没和我说过。


某天下播,我走到他的屋子,他慌张的藏起自己的行李——动作很快,是高叟的操作——但被我看到了。我一愣,心里一种不好的预感。还没等我开口问,就听到他说,
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
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回答,我明明看到他眼泪在眼睛里打转,明明感觉到他的不舍和痛心,但我没有挽留他——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,他这么优秀,本就不应该独属于我。

我把他的离开当做理所应当,当作真实的离开。

那时的我从来没把事情联系到那仅有一封,无关痛痒的威胁信。



他再没说话,拿着行李就出了门。

他的房间留下的东西很多很多,基本上只带走了自己的私人物品和生活必需品。

“彭”的一声,门关上了。

就在那一刻,那扇门成为了我们永远的隔阂。

我感受到我的眼泪夺眶而出,我甚至没办法止住它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。

我甚至在后悔,为什么当时要答应他的表白。这都是我的错。




再后来,我们就再也没见过面。分手的事闹得沸沸扬扬,但互联网没有记忆。不出半个月,我们的事情就平息了。

我们后来从来没联过机,没有联动直播,甚至up主线下聚餐我们都会刻意避开对方。


虽然我们都知道,我们还留着对方的联系方式。但我们的最近通话和聊天记录,都停止在分手的那一天,再也没有变动。




“诶呦,茄茄,好久不见,”他笑着冲我招手,一边朝着我的方向移动,“啊,好久不见,散老师。”我没想到他会先向我打招呼。本来还害怕认错人,现在已经完全确定了是他没错。“还以为再也见不着你了,都住上海就是好,还能偶遇。”“是啊,”我低头思考着,不知道说些什么。他似乎也有些不知所措。

沉默许久。



“过几天不是up主聚会,你要去吗?”

“过几天有up主线下活动,你去不去?”


猛地抬头,四目相对。





他的眼睛和从前一样明亮而单纯。

看来他过得很好,和原来一样。




我们不约而同的冲着对方笑着。

我们比谁都清楚我们的一切。




“哎呦那我肯定去啊,过几天见。”“好!那散老师能不能给我带张签名照,我朋友前几天还找我要来着,大肆宣扬你是他的偶像。”“啊是吗,好啊,我到时候多给你拿几张。”“谢谢散老师~”






你我终会释怀。

终是路人,却不是路人。



END.




一点碎碎念

诈尸更新一下~各位看的开心!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